“不过你怎么突然想起这个?”
“我就是觉得喝这个奶茶的时候,里面没有点能够嚼的东西,就想要一种弹弹的,有点嚼头的,李弘文说湾岛那边好像有,所以就过来问你们来了。”
“这个奶茶跟我们喝的不太一样,我们喝的是红茶,泡沫红茶,有的会加奶,但不会加这么多,而且也没有这种咸咸的口味,不过也挺有一番风味的!”
对于早上李弘文准备的这个奶茶,几个人虽然不是那么习惯,但喝了几口之后觉得还是能够接受的。
“这是蒙古和维吾尔两个地方都会有的一种饮品,他们吃的时候也会配很多小的比如说炒的一些豆子呀牛肉干在里头,我们今天是因为我早上刚想起来,所以李弘文临时做的差了很多东西,以后找机会让李弘文再多给一点小料什么的。”
“原来是这么回事儿!”
白玫瑰出去也没有再进来,就在外面跟几个人站着聊了起来。
雪并没有停,反而有一种要越下越大的意思。
吃完饭,小家伙们都在院子里堆雪人,几个大人则坐在屋檐底下看着他们玩儿。
“你们当年下乡的时候,像这种天气都做什么?”
俪珺看着大雪对旁边的徐婉晴和白玫瑰问道。
她很难想象在这样的天气当中要干活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“其实在这样的天气,我们以前也是不用出门的。
这个时节地里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活了。
在我印象当中,这个时候好像就已经彻底停工,该干嘛干嘛了。
是吧?”
白玫瑰说完回头看向徐婉晴。
“没错,一般赶这个时候基本上都放假了,正式进入猫冬。”
徐婉晴点点头。
“猫冬?什么是猫冬?”
三个人对于这个词汇是一点都不了解。
白玫瑰和徐婉晴给她们解释了一下什么叫猫冬。
“也就是说其实在这边天气冷的时候根本就什么的活都不用做,就在家里待着就行了,是不是?”
“对啊!这么冷的天,外面没有任何的事情能干,地里面的土都冻得叮当硬的也锄不动,所以不呆着干什么呢?”